用尽生命卖安利

同为乔安冷cp粉,对两人的理解和萌点不尽相同,但有那么几个共鸣还是很抓人,比如两人作为独立个体的共同成长,以及最后两段。

看清少写到这个我想起自己也潦草记过对他俩的理解,顺势放上来吧~

『小乔:要强,急于证明自己的价值,自卑与自负并存。习惯找内因和自省。
小安:理性,但有点悲观有点自我怀疑。

我想起R姑娘曾说,要有多强大,方能容纳自身的软弱。所以小乔后期攻起来,终归有部分是因为能坦然接受自己的短板,并努力去提升。之前是自负又受挫,因而自卑,姿态低到角落里就变成小透明;后来是因为被肯定和价值感而变得自信,在接纳全部自身的基础上坦然面对自己的短板。敢承认自己的不足,是变得强大的先决条件。所以他气场上就镇定而谦虚。
小安是本性上理智的人,习惯分析事情和自身。他是清楚地知道自己可借力的优势和不足,所做的是回避短板用好长处。这跟小乔比就稍落下风。短板总会暴露,暴露出来他无法掌控,就会慌。
小乔的短板是不够聪明和年轻固有的心态。心态平和了,聪明的部分可以用努力去尽量弥补,这让他走得很扎实。所以在气场上,小乔是引导小安的。
而且小乔有全局意识,看得更广一些,也就更容易释然。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最能发挥作用,把自己摆得很准。小安就更多关注细节,精于计算和捕捉,容易判断什么时机成功率最大,但相对容易钻牛角尖。
所以折射到生活中,大概就是权衡性的判断+理性计划思考,真是绝配XD』

清少:

 在QQ上毫无条理无语伦次地卖安利,发现说着说着就真情实感了。然后一席话打完正好是个没条理的小论文,就在这里也卖一卖好了。




 Ծ_Ծ 22:45:09
虽说这个CP常见的模式是理智烂草俏室友什么的,我也只能说说我get到的萌点是什么
Ծ_Ծ 22:50:18
小安从一开始登场到最后,能够留下最多的印象就不多说啦。
Ծ_Ծ 22:50:37
其实他跟老板娘说的第一句话是“妈的”
Ծ_Ծ 22:51:23
后来也在怒火上头的时候爆过粗
Ծ_Ծ 22:52:38
知道诛仙战队老板是网文写手,清楚账号卡价格,混在霸图7会的精英团里
Ծ_Ծ 22:53:10
2000块的账号,多少还是有点死大学生的小得意的,当年我的账号卡也只能卖800块=-=
Ծ_Ծ 22:54:14
治疗其实是个特别需要理智,甚至冷血的人,因为你必须要清楚在必要的时候你需要放弃哪些人,而这样的决定就是分毫之间便能影响整个局势
Ծ_Ծ 22:55:11
比起开始优柔寡断总是把握不好分寸的小乔来说,他们的性格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。
Ծ_Ծ 22:57:41
小乔的模式是,一开始想到什么就急冲冲去做,什么执行计划都没有,冒冒失失的。小安一开始的模式则是不断演算,然后抓住一个最精准的时机。刚进微草的时候,小乔其实是有很多骄傲的,毕竟我是魔术师选择的人呢。他是经历了#我竟然做不到→已经习惯那些我做不到的事情了#,小安则是#我竟然能做到→已经习惯那些我能做到的事情了#这两个发展过程…小安其实是个极度自卑的人啊……小乔么,心气其实挺高的只是表现方式不那么惹人嫌。然后他们表达这种自卑和自傲竟然都是通过自持这样的方式……
Ծ_Ծ 23:01:18
从这个层面上来说,他们是在一起战斗之后,慢慢从两级向中间地带靠拢了。性格上也好,战术意识上也好,甚至生活习惯上,他们还有着天生的优势呢。同一个城市的,年纪相仿,会有很多共同话题。虫爹也说,年轻人还是和年轻人关系好,小安看起来也是个能通过长久相处慢慢产生依赖的人
Ծ_Ծ 23:08:39
就像炸毛那次,他的性子其实和唐柔很不对付,也完全不赞同这样的处事方法,但能够让愤怒扰乱了理智,是因为关心则乱,对于兴欣,对于一直相处的队友,都是这样的一个发展过程。他之前还叫老板娘傻大姐呢=-=但有的时候又有年轻人特有的可爱,像是躲避采访的时候,或是对叶修说这样对小明不好吧,虽然有些事情确实如此,但也不必这样直截了当地说出来)——这个地方就觉得小安其实是个很温柔又很懂分寸和事理的人。总是要双方的付出才会产生信任和羁绊。乔一帆和安文逸是和这支队伍一起成长起来的,这之前他们有着自己的苦恼和不甘,都在这个团队里得到了解答,找到了自己的位置。同伴,他们是独立的个体,又一同体验了成长,对于荣耀和兴欣的归属感,这就是我萌这个CP的根源
Ծ_Ծ 23:14:39
又之所以萌乔安,还是觉得在这段关系里,小乔是主动的一方。从赛场上处处因为过度保护治疗失去了理性的判断也好,到战败贺武在更衣室转播对治疗的质疑他急着去关电视的举动也好,也许可以用他对于他人习惯性的关心来解释。但是比起还会在心里刷弹幕吐槽微草同期生,完全不知道对陌生人的情况下条件性地问好和倒水,甚至收到称赞和肯定不晓得怎么回应只能嘿嘿傻笑的时候,他对安文逸这个人,本能地用着自己认为温柔和合理地方式去怜惜,并且想保护这个人,不管是在赛场上,还是生活中
Ծ_Ծ 23:21:23
他们还有个特别戳我萌点的地方就是,一个是微草的旧部,一个是霸图的拥趸,各自都有男神。但是把他们从云端拉扯到现实的那个人,让他们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荣耀,在荣耀中到底应该追求什么的那个人,最后成为了他们共同信赖与尊重甚至有更多复杂情感在其中的存在。而这个人正好是老叶,他教会他们的正是,不要为了别人去追求荣耀,追求胜利……并非为了和好友站在同一赛场,更不是为了与憧憬的偶像有同等的地位,老叶的影响让他们终于作为独立的个体成长了起来。这样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,在这一思维方式下,他们会更加遵从内心真实的想法。同时更重要的,未来发展的可能,在失去队伍的核心人物,甚至不再一同征战在荣耀赛场之后,如何作为独立的个体去继续,甚至更加深化这段关系
Ծ_Ծ 23:26:52
他们和对方共有了最闪光的回忆,又有着各自无限可能的未来,彼此有着默契,关心,信任,不求回报的付出,又有着独立的私人空间,朋友关系,发展轨迹。可以把后背交付给对方,臂膀交付给对方,把过去的一切和未来的所有交付给对方,然后把拥有这些的对方交付给自己。这是平衡健康的关系。狗血自然是不足,但那些偶然,已经是很难得很难得的缘分了。 



16 Dec 2014
 
评论(6)
 
热度(168)
© 你好再见 | Powered by LOFTER